日本知名服飾品牌利用展場防竊系統,成功降低失竊率 | 學校專用的課程錄影直播系統,適合老師與學生使用、錄課直播系統、課錄系統、錄播系統錄播系統、上課錄影系統、錄課直播系統、補課系統、課錄系統的專業生產製造商 - 藍眼科技

不用佈線且架設容易、可降低失竊率,並提供保全與總公司人員遠端巡視

任務

特賣會場非常容易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日本知名服飾品牌台灣代理商,經常於全省北中南各大百貨公司舉辦換季特賣會,在過去特賣會上,曾創下單場損失數十件名貴高檔衣飾的慘痛經驗。此代理商期望透過藍眼科技先進的網路視訊技術,在各特賣會場建置展場防竊系統,期能達到零失竊率的目標。

解決方案

為配合特賣會場無法佈線的特殊環境,藍眼科技設計的展場防竊系統採用無線網路攝影機,搭配全功能PTZ網路攝影機,整合在藍眼第三代錄影監視系統軟體上,提供多視窗分割即時畫面與全時錄影,建構出無死角、透明化的特賣環境。

不用佈線且架設容易、可降低失竊率,並提供保全與總公司人員遠端巡視

成果

自從啟用藍眼科技方便快速且低成本的展場防竊系統後,特賣會場的失竊率大大降低,展場人員可輕易巡視會場每一個角落,所有消費者的購衣、交易與結帳行為一覽無遺且忠實被錄影下來,隨時可供調閱。另一方面,公司主管不必親臨現場,可直接透過一般電腦內建的網路瀏覽器同時觀看特賣會場熱絡景象,即時且清晰的畫質及完善的後端管理功能,幫助每一次的特賣會順利成功,且達到減少失竊的成效。


運用無線網路視訊技術解決管理問題

日本知名服飾品牌台灣代理商,一年舉辦兩場大型的春、夏特賣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搶購。根據該品牌代理商表示,因為此品牌屬於高單價日系精品,加上現場搶購人潮多,非常容易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由於此品牌的衣飾較為輕薄且容易攜出,曾使代理商在單場特賣會損失數十餘件名貴衣飾。因此,如何有效降低失竊率也成為每年舉辦特賣會前必須擔憂的重要事。

為了解決這些不必要的損失及增加現場交易安全戒備,業者決定採用以無線網路架構的藍眼科技展場防竊系統,期望透過先進的無線IP網路攝影機技術,設置一套能即時監看與中央錄影系統,方便現場管理人員與總公司主管可直接透過網際網路即時監看,迅速掌握現場狀況。

展場防竊系統,有效降低失竊率

隨著一場又一場大型特賣會的舉行,接踵而來的是高失竊率及慘痛的損失,為了降低服飾失竊及金錢損失,業者苦尋解決方案,最後決定採用藍眼科技針對拍賣會場及小型展示會所研究開發的展場防竊系統,在南部百貨公司的特賣會場上首次進行安裝試驗,系統包含了無線網路攝影機、全功能PTZ網路攝影機、無線網路基地台及展場防竊系統主機等。經過三天實際測試,發現成效出奇良好,失竊數量已降低至個位數。

業者於行動更衣間上方架設立桿安裝無線網路攝影機,監視進出更衣間的顧客,達到嚇阻與佐證的效果;另外將PTZ網路攝影機架設於結帳櫃檯後上方,同時錄製交易過程與提供遠端監看人員控制。再將兩台顯示螢幕立於入口櫃檯前後,面向會場入口處的螢幕是為告知採購民眾特賣會場已全程監視錄影中。另一台顯示螢幕由保全人員全程監控,透過無線網路攝影機緊盯採購民眾的一舉一動,達到無死角的監控環境。

總公司主管也可以透過展場防竊系統,不用舟車勞頓,就可輕鬆在辦公室或家裡透過電腦遠端連線到特賣會現場,隨意觀看即時影像與調閱錄影資料。 業者於南部特賣會採用藍眼展場防竊系統後,立即解決了過去失竊嚴重的困擾,隨後於北部與中部兩場特賣會上追加兩組展場防竊系統設備。

無線網路攝影機的最佳應用

展場防竊系統針對小型賣場及臨時性特賣會設計,由於特賣會地點常常受制於百貨公司規定,無法進行佈線施工,因此使用傳統電纜線連接的類比攝影機與DVR無法適用,使用無線網路攝影機,只需插上電源即可上線運作,完全不用擔心網路線尚未鋪設或是滿地線路的問題,相較於傳統攝影機必須在場地內佈滿複雜的線路且花費昂貴的佈線成本,無線網路攝影機簡單且花費低廉。

更重要的是,展場防竊系統具有相當大的彈性,可因應不同的地點與空間格局,將整套系統進行遷移或內部空間的位置調整。業者可將支架預先安裝於行動更衣間或展場設備上,如需變換特賣會場地,只須將無線網路攝影機固定於行動更衣間的支架上即可完成,相較於傳統類比攝影機必須考慮線路問題,展場防竊系統大大降低了安裝架設的複雜性。

藍眼科技利用此方案替日本知名服飾品牌業者帶來更科學、更便利的管理模式,如此有效的系統,亦可適用於小型賣場、臨時性特賣會、產品發表會、展示說明會等。


下載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