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 | 学校录直播系统规划指南 | 學校专用的补课系统、录课直播系统、适合老師与學生的课录系统、录播系统录播系统、上课录影系统、录课直播系统、补课系统、课录系统的专业生产制造商 - 蓝眼科技

微课



微课

中国地区的专有名词。微课的概念发端於广东佛山,2010年,佛山市率先举办中小学优秀微课资源征集评审大赛,并由佛山市教育局胡铁生老师首次提出微课/微课程的概念:微课又名“微课程”,是“微型视频网络课程”的简称,以微型教学视频为主要载体,针对某个学科知识点(如重点、难点、疑点、考点等)或教学环节(如学习活动、主题、实验、任务等)而设计开发的一种情景化、支持多种学习方式的在线视频课程资源。

微课顾名思义,课程时间短、课程内容少,没有庞杂的知识链接体系,但不代表微课只是空洞碎片化的课程,反而应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微课,微课的核心是不超过20分锺的教学影片,影片中包含与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课程素材、学生测验等,结合各项配套措施,形成一个专注於主题的学习环境,可以说是完全针对教学主题精心设计的“课程资源包”,而且因为课程时间短,适合在零碎时间学习,结合智能型手机、平板等设备,符合大众行动学习与网络学习的须求,因此在中国地区可谓大行其道。

微课的制作方式包罗万象,依照佛山市首届“微课”征集活动作品分类,依次为讲授类、探究类、导入类、合作类、问答类、实验类、练习类、说课类,和不属于上述类型的其它类,值得注意的是,难以被定义的其它类占了参赛作品的8.8%,说明了微课形式难以被禁锢,具备无限发展潜能的特性。



基于视频的教育资源

基于视频的教育资源


了解更多关于学校录直播系统的规划:




免费规划咨询
周一至周五 早上10:00至下午5:00




蓝眼科技直录播系统解决方案:

请点击以下按钮了解各种应用规划指南:

加入 LINE 立刻咨询

加入好友

LINE ID: @Blue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