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板宽度 | 學校专用的补课系统、录课直播系统、适合老師与學生的课录系统、录播系统录播系统、上课录影系统、录课直播系统、补课系统、课录系统的专业生产制造商 - 蓝眼科技

书写板宽度



黑板、白板宽度

书写板(黑板、白板)的宽度大小会影响学生补课时的专注力。根据我们访谈过 100 位学生,让学生看不同拍摄宽度的影片,统计出一个结论,学生观看2~3公尺的书写板是最舒适也最接近真实上课情形。

针对黑版而言,单一支 iCam® 可以拍摄的宽度极限约在 4 尺左右,白板的字体通常较黑板小,所以能够清楚看到的宽度约在 3 公尺。但如果是电子白板、投影机、触摸电视等,因为字体更小,建议使用单一支 iCam® 专门拍摄较佳。

书写板宽度


超过 4 公尺的省钱做法

书写板超过 4 公尺时,最省钱的做法就是安装“旋转模块”,旋转模块是由旋转台、控制器与小荧幕(有些会用教室内的电视取代)组成。

使用旋转模块虽然省钱,但上课时需要指派一名工作人员(工读生)操作控制器,透过观看小荧幕,左右移动至适当的拍摄角度,通常是以老师为主角。

长远来看,聘请专人控制旋转模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并且没有经验的控制者可能会发生跟丢老师、转动过快或过频繁、恍神忘记控制等情形,造成录制的影片效果打折扣,学生看片时抱怨连连。

超过4公尺的省钱做法


超过 4 公尺的最佳省时省力做法

为了解决旋转模块造成的问题,蓝眼科技团队开发出 iFollow® 自动追踪多机拍摄技术,使用 iFollow® 无需额外人力就可以拍摄出媲美电视台拍摄效果的完美影片。






免费规划咨询
周一至周五 早上10:00至下午5:00




蓝眼科技直录播系统解决方案:

请点击以下按钮了解各种应用规划指南:

加入 LINE 立刻咨询

加入好友

LINE ID: @Blue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