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 | Specialized production system for remedial classes, recording systems, transcript systems, recording and broadcasting systems, recording systems, recording systems, remedial systems, and transcript systems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

什麼是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

每到棒球賽季,常發生球迷買不到票,無法進入棒球場內一睹盛況,或是距離太遠無法到現場參加,因此各地民眾透過現場實況轉播,儘管人不在球場內,卻能清楚了解賽事,一同感受棒球帶來的震撼。
最近學生為了報名教育機構課程,徹夜排隊劃位,知名教育機構甚至出現了大排長龍的奇觀。隊伍中除了學生,連家長也一起前來搶位。學生們為目睹名師的風采,教室場場爆滿,甚至有些學生已經坐到教室門口。
因此,我們思索是否教學現場是否也能像棒球現場一樣,透過直播螢幕就可輕鬆參與課程,滿足許多莘莘學子的需求。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學習現場的直播已經不再是難事,A教室上課狀況可透過現場直播,讓在B教室或是其他不同地點的教室,甚至多間教室的學生透過螢幕也可一同參與學習,學生的上課人數不再被教育機構的教室座位數目所限制。也因為疫情影響,學生無法進入學校上課,但停課不停學,老師透過視訊直播與會議互動方式教學,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成為不能忽視而是每位教育者必須具備的技能。
教學現場直播與遠距教學是將老師上課的即時影音透過網路即時讓指定的人觀看,網路直播是通過終端將自己影像與聲音實時傳遞給網際網路上所有人收看。網路直播吸取和延續了網際網路的優勢,利用視訊方式進行網上現場直播,可以將線上培訓內容現場發佈到網際網路上,利用網際網路的直觀、快速,表現形式好、內容豐富、交互性強、地域不受限制、受眾可劃分等特點,加強教學現場的推廣效果。
教學現場的網路直播有三大優勢,第一是成本低廉,網路直播對現場信號的採集要求較低,且不需要大量專業直播人員,傳輸過程均在網路上進行,成本是電視現場直播的幾十至一百分之一。其次是方便快捷,網路現場直播完全可以由個人完成,現場不需要額外的電力支持、過大的工作空間。最後是互動性強,網路直播的最大特點即互動,由於直播在網路平臺上進行,學生的自主選擇與參與度得到了巨大的延伸。網路直播的互動方式從文字到圖文再到語音,現在已經進入了視訊互動的時代。

請點擊以下按鈕查看直播與遠距教學應用與架構: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